平凡童年鄉村回憶

        童年住在雲林元長鄉,不似許多出身製油世家製油師傅,沒有顯赫背景,父親為建商,家中經營過服飾店、花店、與餐廳,母親為養活三個兄弟姊妹,國中時父親生意遇到瓶頸,母親靠著餐廳養活一家五口,賺了點錢但危害身體,2011年因腦瘤開刀,在開刀房亮燈的當下,我只求上天保庇母親身體健康,上天也保庇讓我母親身體平安康復。
 

家族多病史讓我更了解疾病

我們家族一直不重視飲食,只知道吃好一點,愛吃大魚大肉,對於油品不注重,也沒有概念,家族人有許多身體疾病,外婆因為愛吃肥肉而中風,外公也因為經商壓力大大腸癌,奶奶也因為糖尿病與高血壓而截肢,從小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大腸癌、中風、腦瘤都發生在我周遭,我時常笑著說,我如果沒有賣苦茶油,我可以開彩券行,2013年尾食油風暴爆發後,讓我找到疾病的源頭,讓我認為沒有什麼比健康還重要,這也是奠定我想找尋好油的基石。
 

品牌設立之初

2013年尾在我母親鼓勵之下創立了采懋製油の鋪,前二年我在念研究所,母親先行創業,我很感謝有家人的幫忙,讓采懋製油品牌得以萌芽,並經歷創業最辛苦的二年。
 

源自於對機械的熱愛

外公經營塑膠工廠,在那個經濟奇蹟時代機器都必須自行生產製造,或許是如此,身上流著機械的遺傳基因從小就喜歡機械,喜歡在田邊看牽引機,一拿到玩具就會將他拆解開,再他裝回去,因此有個綽號叫破壞王,從小我對機械就是有一種熱愛。采懋設立後所以機械部分都是我自行設計修改,並請廠商開發。
 

挑剔飲食不偏食

雖然不曾接受專業訓練,從小跟著母親在廚房長大,對於食材與料理的挑食,只吃自己愛吃,敏銳的味覺成為我與眾不同的武器,光靠味覺我就能辨別油品的口感與新鮮度,我的味覺就像很敏銳。小時候我以為每個人都是如此,直到後來才發現自己和別人不一樣。
 

賺最多的就是家人的健康

全家自從開始接觸好油後,大家身體都非常的健康,我母親還用苦茶油當保養品,而我的二個兒子從小就吃苦茶油與麻油,而我或許當不了醫師,但可以生產出人身體健康有益的產品,並改善傳統油業的缺點,從開始接觸好油以來我沒有大富大貴,感謝上天幫忙,生活改善許多,但我賺最多的,也是家人身體健康。